医学教育研究所参加“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教育研究联盟”筹备工作会

发布者:yxjy发布时间:2019-03-28浏览次数:780

316日,“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教育研究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筹备工作会在北京召开,医学教育研究所喻荣彬所长和刘莹副所长应邀出席参会。

此次联盟筹备会议明确了联盟成立的意义与必要性,探讨了联盟章程和未来发展,联盟成立及下一步规划等事宜。

会上,各院校和相关领导专家就相关议题和问题展开交流,最终,会议重点达成5共识

一、联盟成立对存进医学教育实践创新与质量水平提升有重要意义。二、联盟为学术团体组织。三、联盟将重点加强医学教育研究的部门合作、成果转化、水平提升、国际交流、机构建设和信息共享。四、联盟成员共同参与大型研究课题立项。五、联盟计划516日成立并在10月召开北大医学教育论坛。

在此次联盟筹备工作会上,各参会单位凝聚了共识,确立了目标,为未来联盟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