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教育研究联盟第一届常务理事单位

发布者:yxjy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897

2019516日,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周年学术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成功召开。在教育部、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全国高等院校及合作单位与会代表200余人共同见证下,全国高等院校医学教育研究联盟正式成立。

联盟是由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倡导,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等20所高等医学院校联合发起成立的学术团体组织,南京医科大学作为联盟发起单位参加了联盟成立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联盟第一届常务理事会,我校副校长王林当选为副理事长,教务处处长、医学教育研究所所长喻荣彬当选为常务理事。

联盟工作主要任务包括:聚焦国内外医学教育重大问题和热点问题,合作开展医学教育相关课题研究;搭建医学教育研究的学术交流与国际交流平台,举办医学教育研究论坛、研讨会等学术会议;支持教师教学发展,开展医学教育研究人员及教师教学研究能力培训等。我校参加了联盟首批4重大课题中的2项课题研究。

(撰稿:刘莹;审稿:喻荣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