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欧洲医学教育学术年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9-04浏览次数:1084

8月26至8月31日,欧洲医学教育学会(AMEE)学术年会在英国格拉斯哥举办,我校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受教务处和医教所委托,投稿主要作者,教务处副处长季旻珺和医教所研究室主任丁竞竞,以《中国医学教育PBL发展与挑战:南京医科大学实证研究》(An Empirical Study on Progress and Challenges of Problem-based Learning in China's Medical Education: Taking Nanjing Medical University for Example)为题作交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该领域的教学改革和教育研究进展。



AMEE学会每年围绕不同的医学教育主题安排会议内容,今年的主题为“改变未来的包容性学习环境”(Inclusive Learning Environments to Transform the Future),交流内容包含卫生专业教育的其他关键领域的研究和实践探讨。4100多名来自世界108个国家和地区的医学教育工作者和医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线上和线下交流活动。



AMEE于1972年在丹麦哥本哈根成立,是医学教育者沟通交流的平台,随着协会不断发展,现已成为一个全球性组织,成员遍布90多个国家和地区。AMEE年度大会已成为当前世界医学教育领域水平较高、规模较大的医学教育会议之一。

(撰稿/丁竞竞 ; 图片/丁竞竞;审核/喻荣彬 季旻珺)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