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教育研究所主要负责本科生、研究生、继续教育和国际教育教学研究、改革发展规划及方案设计、教学评价和质量监控。

1)负责组织开展高等教育理论研究和校本教育教学研究。针对学校发展过程中的问题,跟踪国内外高校发展动态,组织开展专题调查研究,撰写专题报告,向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提供咨询和政策建议,为教育教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2)负责编制学校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工作发展规划,督查二级学院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工作发展规划的编制和执行情况。

(3)负责组织各级各类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的申报、评审、验收鉴定和经费管理等工作;负责组织各级教学成果奖、教育科研奖以及教育科研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申报、评审与推荐工作。

(4)负责承担江苏省高等学校医药教育研究会和学校教学委员会秘书处的工作。

(5)负责承担上级部门对学校开展的教学评估和专业认证等教学评估项目组织工作。

(6)负责组织开展校内教学评估、质量监控等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设和运行工作。

(7)负责组织开展教学基本状态数据收集、填报、分析、通报和督查等工作。

(8)医学教育学科建设和国内外学术交流。

(9)协助学校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和建设工作。

(10)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配合其他部门做好相关工作。

科室/职务姓名办公地址办公号码电子邮箱

所长

喻荣彬德馨楼A10586869187rongbinyu@njmu.edu.cn 
副所长钱文溢德馨楼A10886869150wenyiqian@njmu.edu.cn

医学教育研究室主任

丁竞竞德馨楼A10186869170dingjingjing@njmu.edu.cn

医学教育研究室副主任

刘庆玲德馨楼A10186869170liuqingling@njmu.edu.cn

   教学评估中心    主任

王  岩德馨楼A10186869151wangyannjmu@njmu.edu.cn

   教学评估中心    主任

秦  冰德馨楼A10186869151jkfx@nj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