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医学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校网新闻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3039

2月25日至26日,教育部医学教育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农林医药科教育处处长高斌一行来我校调研,校领导兰青、冯锋,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林蕙青一行分别先后到公共卫生学院、医学教育模拟中心、国家基础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附属口腔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并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了“双一流”学科、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2.0、智慧教室与在线学习社区、国家产教融合创新平台等建设汇报,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和教育信息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作出的贡献。



调研期间,高斌处长分类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师生关于医学课程创新改革、基础与临床融合衔接、临床教学管理与激励机制等方面建议。



林蕙青强调,学校要坚持高质量发展,大力提升高层次医学人才培养的实力与水平。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加快构建高水平医学人才培养体系;要共建共享好优质教学平台,做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发展的排头兵,助推医学教育数字化变革;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部署的战略意义,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医学教育的改革创新。

(撰稿/丁竞竞;图片/校党委宣传部 第一临床医学院 口腔医学院;审核/喻荣彬 钱文溢)


推荐阅读